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蔡军教育思考笔记@教育日常生活批判

基于民间 基于对话 基于成长

 
 
 

日志

 
 
关于我

任职于江苏省常州市北环中学。三尺讲台十多载,为什么我的眼里总也会满含着泪水,那是对教育生活的执着和热爱!

蔡军听课手记二  

2012-09-19 23:08:30|  分类: 我的课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蔡军听课手记二

课堂是谁的课堂?

(随感于2012919日晚23:00

从下午1:302:15,再从下午3:45-4:10,两个微型讲座,两场头脑风暴,两位研究型的老师,让我兴奋、提升、慰藉。

ZJG老师和CGY老师日益丰富的实践性知识,足以表达他们内心的一种强大,自由表达他们内心的一种快乐。

课堂是谁的课堂?校长?专家?教师?学生?

一直以来,我从内心深处就抵触着类似教学模式,高效课堂这样的词语。因为要形成所谓的模式、高效就必须要用一种无比强大的外部力量,来迫使每一颗有着自己灵性的心不再活跃。

课堂不是某一个人的课堂,是属于每一位教师和学生的。今天Z老师和C老师讲述了他们各自的课堂,尽管追求的目标是一致的,但选择到达目标的路线图是不一样的。

我们希望生活在一所具有浓郁学术味的研究型学校中,研究型学校的基本特质之一就是基于问题,用学术和专业来解决。今天,我们迫切需要解决存在于课堂中太多太多的问题,这需要每一位教师基于问题,凝聚智慧,共同破解。

老师一天的时间也是有限的,我们需要作出选择,做好管理,使得自己有限的时间不断增值,学会了思考,学会了研究,有限的时间也就可以更有价值。我知道,今天的Z老师和C老师,是他们用有限的时间倾心于课堂努力所致的,尤其是已是半百的Z老师对课堂的执着和激情。

课堂改革需要每一位教师的研究和行动!

  评论这张
 
阅读(10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