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蔡军教育思考笔记@教育日常生活批判

基于民间 基于对话 基于成长

 
 
 

日志

 
 
关于我

任职于江苏省常州市北环中学。三尺讲台十多载,为什么我的眼里总也会满含着泪水,那是对教育生活的执着和热爱!

追逐叶的事业——向过去、现在和未来的班主任致敬  

2011-11-13 22:32:12|  分类: 我的学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追逐叶的事业

——向过去、现在和未来的班主任致敬

 

泰戈尔说过:“花的事业是甜蜜的,果的事业是珍贵的,还是让我干叶的事业吧,因为叶总是谦逊地垂着绿荫。”

也许没人会留意到春风中的一丝新绿,因为那一点点绿意,太普通!太平凡了!然而平凡琐碎的一天天从我们北环中学教师身边走过时,却有越来越多的人爱上这叶的事业,越来越多的人爱上所衷情和选择的班主任事业。

班主任是一种事业的追求,因为他接受的是一种信托,是家长对子女的道德和心智的托付,是国家和民族对未来的托付。班主任并不是单向的付出,更有收获,因为他是学生成长的重要影响源,在学生的人生道路上留有班主任的深刻印记。

“育人为本”是学校教育的本义,“育好人”是每所学校和每位教师的责任和良心。北环中学的每个班级通过文化引领,由班级管理走向班级建设,让班主任和学生成为班级文化建设的主人,让班级文化对学生的成长产生深远的影响北环中学教师视班主任是一种事业的追求,北环中学班主任追逐这叶的事业,在班级文化建设中凝练智慧、艰辛付出、提升品质、追求卓越,养育了北环中学以“和”为主题的学校文化,让北环中学的每个班级成为了学生追求幸福的沃土。

20071228常州市班主任年会暨常州市中小学班级文化建设推进会在北环中学召开,这是全体北环中学教师、班主任智慧探索和艰苦实践的标志性成果。因此,学校从今年开始将每年11月或12月的28日确立为“班主任日”,通过“班主任日”,增强北环中学教师的班主任工作意识和能力,增强优秀教师坚定长期从事班主任工作的信念,让每位教师追逐叶的事业,把班主任作为一种事业的追求,在追逐和追求中拥有班主任工作的尊严和幸福。

在第一个“班主任日”来临前,谨以此文,向北环中学过去、现在和未来的班主任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谢意!

 

                  

  评论这张
 
阅读(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