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蔡军教育思考笔记@教育日常生活批判

基于民间 基于对话 基于成长

 
 
 

日志

 
 
关于我

任职于江苏省常州市北环中学。三尺讲台十多载,为什么我的眼里总也会满含着泪水,那是对教育生活的执着和热爱!

分数背后的评估更加重要  

2011-11-18 08:10:06|  分类: 我的文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分数背后的评估更加重要

                                  蔡军

(刊发于20111117日《常州晚报》)

  期中考试后,面对成绩,学生和家长可能都想着要进行战略调整,但具体怎么做,千万不能想当然。

  期中考试是学校对半学期以来,学生的与教师的的一个诊断和评估,根据这一结果,学校将采取调整措施,促进下一段的。作为家长,利用好这次机会,了解孩子半学期以来的学习状况,非常必要,但绝不能简单地从分数上的起伏来判断孩子学习的优劣。任课老师会对学生的期中试卷做一个分析,找出现存的问题和改进的方法,家长可以通过与老师的联系沟通来获得这些信息,做到心中有数:哪些是孩子真正存在的问题,哪些是由偶然因素造成的。比如说,不同的命题老师在出题时都会带有自己的教学思想,会侧重于某个环节,也许孩子一时间没有适应,因而考砸了,不能因此就判断孩子学习状态不佳。

  即使孩子考出了让家长难以接受的低分,也请以平常心对待。现在孩子普遍学习压力较大,家长再表现得纠结,往往会影响孩子的情绪,不利于孩子今后一段时间的学习。此外,如果此时老师找家长投诉,不要轻易去怪罪孩子,这只是说明老师认为孩子有潜力可挖,家长应借此机会积极与老师交流,为孩子寻求提高成绩的途径。

  评论这张
 
阅读(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